close

歐普拉給新鮮人的5個建議

 

脫口秀女王歐普拉在今年5月時受邀到南加大安納伯格傳播與新聞學院畢業典禮致詞,小編精選幾點來跟大家分享,一起來看看吧~~~

 

1. 你的工作並不代表你是誰;工作只是你在實現自我的過程中所做的事

你的工作不會天天都讓你感到滿足,你有時會感到很無聊,甚至不想去上班,

但你還是要去!上班時,要記得你的工作並不代表你是誰;工作只是你在實現自我的過程中所做的事。

要做到專業、勤勉,把工作做到盡善盡美 ,這樣, 你的才能就不可能被忽視。

 

2. 勇於投票,讓不良政客無法有機可乘

多看看那些宣稱代表你的政治人物說了什麼、做了什麼,

若這些人違背了你的核心理念,你就有責任讓他們打包回家。

當別人用低下攻擊,我們就用選票回應!

每次投票我都會想到,當年有多少人為了投這一票的權利, 付出了生命, 別讓他們的犧牲白費。

 

3. 負責任地過生活

務必要吃早餐;吃飯時千萬別滑手機;按時付清帳單;做好回收;整理自己的床;

胸懷大志;真心跟人說謝謝;有需要時記得開口向人求助;多花點錢買張好床墊; 別買太便宜的鞋子。

嚴謹地為社群發言負責, 因為那些發言或許將在20年後成為不可抹滅的紀錄。

 

4. 教育,就是把在學校所學全部忘光之後,剩下的東西

當你所學的東西開始淡去,我希望你依舊保有分析、辨別、創造以及探索新路徑的能力。

而當你前去探索,我希望你所接受的教育能夠幫助你,以一顆開放、明辨的心,走上那條路。

 

5. 向冷嘲熱諷宣戰

你必須向一個最危險的敵人宣戰,那就是冷嘲熱諷(cynicism)。

因為當它找上了你,就會影響你的思考,破壞你的正直,降低你的標準,扼殺你的同理心。

 

還看不夠嗎~?

這裡有完整演講影片與英文逐字稿歡迎大家自行參考喔 J

https://www.entrepreneur.com/article/313386

 

最後就不免俗地祝各位畢業生帶著各界祝福,鵬程萬里,畢業快樂!

 

 

 

 

 

Facebook: Shopmore tw

qr-code (fb)

Instagram: Shopmore tw

qr-cod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pmor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